close

今晚從倫敦派丁頓車站回Exeter,完成最後一趟英國的倫敦行。


其實真的不喜歡倫敦,這個搶錢的大都市。

擁有世界上最貴的的地鐵,

不道地的中國食物(臭酸的豆漿,只有馬鈴薯沒有豆干的札醬麵)

相對冷漠的各色人種,

一點都不吸引人的紀念品,


但是算算這一年多來也去了七次,
目的有辦簽證,看展覽,聽歌劇,過境,找劉班長。

等於平均兩個多月就來一趟花錢找罪受的倫敦行,
然後再N次地鐵鬧區的摩肩擦踵後心浮氣燥的"逃"回Exeter,
只能說骨子裡壓根是個看到綠地就舒爽的鄉下人。

這次三天兩夜的倫敦行主要目的是看歌劇魅影,
雖然太晚買票只能坐在balcony看臺區,
但音樂還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
魅影對著克莉絲汀深情款款表達愛意時我真的超想哭,
回到劉班長家時還唱不停。

格天又跟劉班長早起去排"Wicked",
用25磅學生價買到超棒的Circle區。
意料之外的好看喜劇,

看完之後讓我突然好捨不得倫敦,
好捨不得劉班長面湖的房間。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倫敦,
但是倫敦人冬天把自己穿的像灰老鼠般又很有型。
想窒息的地鐵站外就是美麗的塔橋,
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大英博物館內可以待很久慢慢看,
在現代美術館晃著晃著突然感覺可以懂畢卡索。
獨自在巷弄穿梭發現一家不錯的咖啡館。

其實我是捨不得英國,捨不得歐洲,捨不得一年多逍遙自在的生活。
不用工作,
少少的朋友,
慢慢的步調,
大大的綠地,
乾淨的空氣,
難吃又貴的餐廳,
經常聽不懂的英文,
愛死陽光的老外,
以為我只有19歲的外國朋友。

以後可以再來嗎?
好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oco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